小暖笙呀。

我永远喜欢漩涡鸣人。

One Day 02

*平行世界设定。

明天就要考试我却只想摸鱼_(:з」∠)_

前文链接:01


-2.

胡乱套上衣服漩涡鸣人推开门走出去,虽说是平行世界可这房子与他原来的家在布局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刚走下楼梯就看见黑短炸蓝眼睛六道胡子的小孩子举着盛满牛奶的杯子飞奔着扑进他怀里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印了一圈牛奶渍:“老爸看我漩涡面码飞弹!”

……不愧是他和佐助搞出来的孩子,平衡能力这么好,牛奶居然没有洒出来。

从来没享受过孩子扑进自己怀里撒娇的鸣人几乎是受宠若惊地接过他顺手提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脖子上,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你这小子对我给你吃拉面这件事就这么记仇吗我说?”

面码撇了撇嘴,把杯子里的牛奶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干净然后使劲儿把嘴巴周围的牛奶渍都蹭在鸣人头发上:“那倒没有,只是因为你昨天晚上把我从Daddy身上拎下来我觉得特别不爽所以趁机告个状咯。不过本来就是笨蛋老爸的不对,嗝,”小孩子打了个奶嗝,“Daddy走的时候明明都说过了不要总是吃拉面会营养不良长不高的说,老爸一直没有Daddy高不就是拉面的锅吗?”

果然就连平行世界里2cm的身高差诅咒也无法被打破吗?鸣人腿软了一下仿佛遭受到了暴击:“……不,跟拉面没有关系,拉面没有错。”

“那老爸为什么一直比Daddy矮?”面码无辜地蹬了蹬两条小腿儿,指使着鸣人向卫生间的方向走,“赶快去洗漱啦老爸,不然又会被Daddy骂的说。”

“讲道理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很想知道好吗,”鸣人推开卫生间的门,把面码从自己肩膀上抱下来放到地上,“你自己会刷牙吗?”

“……开什么玩笑以前可是我给你做早饭的笨蛋老爸!”面码愤怒地冲鸣人做了个鬼脸,“我早就洗漱完了的说!”

鸣人揉了一把面码的头发,掌心传来跟博人截然不同的柔软触感。小孩子不情愿地别过头哼了一声嘟囔着“笨蛋老爸最讨厌了”攥着牛奶杯就跑开了。

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倒是意外地亲近他,简直跟小时候的自己一模一样,明明把那个人当成追逐的对象,却偏偏不肯承认还要闹别扭。他看着面码跑走的背影,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大的洗漱台上整整齐齐地摆了两大一小三个牙刷杯子,画满了青蛙图案的明显是面码的,剩下的橙色狐狸和紫色万蛇杯子也极容易就辨认出主人来,一旁的架子上也搭了三根风格明显的毛巾。他拿起属于自己的那个杯子,打开水龙头。

并不是没有和宇智波佐助一起生活过。在他们都刚刚失去手臂的时候,自诩为那个人唯一挚友的他以宇智波老宅年久失修为由拖着佐助住进了自己狭小的单身公寓,美其名曰互相帮助,然而自从他把酱油当成醋倒进拉面里拉了两天肚子之后佐助就再也不肯让他踏进厨房半步,被照顾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他叼着牙刷盯着镜子里的人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金发蓝瞳和六道胡须,却是来自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遮掩在橘色运动服之下的躯体,满是激烈情事之后留下的痕迹,毫无疑问那来自他此生唯一的挚友,他灵魂相契的半身。剥离了在那个世界被他拼命以友谊塑造成的外壳之后,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竟然是恋人这样的关系。

鸣人咕噜咕噜灌了一大口水漱口,洗干净脸上的泡沫之后扯过属于自己的毛巾用力擦了擦脸。镜子里面的人正回望着他,明明是熟悉得要命的眉眼,却带了点说不明的讽刺意味。    

    “你还在发什么呆?”

佐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鸣人手一抖差点把毛巾扔到水里,挂好它回头就看见那人双手交叠倚在门框上,被岁月淬炼出的凌厉眉目不耐烦地皱起来。他像被抓住的正在做坏事的小孩子一样窘迫地红了脸结结巴巴地给自己辩解起来:“突……突然遇到这种事我是在认真思考没有发呆好吗!话说佐助你在别人身后一声不吭站那么久又突然说话很吓人啊我说!”

佐助耸了耸肩:“我以为气息感知是忍者的基本技能,你是当火影太久所以连这点本事都退化了吗?”

“怎么会!只是……”鸣人被噎了一下辩解的话哽在喉咙里说不出口。“只是……”

并不是退化了,他清楚地知道。作为火影,作为九尾的人柱力,任何时刻他都保持着对危险的高度感知。无论是在火影办公室偷懒小憩还是在家里沙发上睡得腰酸背痛,总是会被细微的声响惊醒。唯独对这个人,无需刻意感知就能知道他的存在,数次的深夜造访也不曾惊扰他的梦境,被意识自动划归可成唯一可以完全交付后背的人,被当成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唯独对这个人。

看出他的窘迫,佐助倒也没有追问下去,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了一会。鸣人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刚想开口那人就转身走了出去丝毫没有等待的意思,只好急急忙忙也追了出去。


刚才还因为鸣人的撩拨而炸毛的小孩儿此刻正抱着一个木鱼饭团啃得正欢,看见他们两个过来也顾不得吧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趴了大半个身子在桌子上,一双湛蓝的眸子亮晶晶地看着他们,话也说不清楚:“里萌慢嗦辣!”

鸣人拉开面码对面的椅子坐下,伸手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都怪你Daddy非要去找我啦不然我可是很快的我说。”

面码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眼,表示不信:“里萌似不似扭在做羞羞的私?”

鸣人刚想回答就被砰地一声放在眼前盛满牛奶的杯子噎了回去,一金一黑两颗脑袋战战兢兢地缩了回去。佐助淡淡瞥了他一眼,把盛着鸡蛋的盘子递给面码:“咽下去再说话。”

小家伙乖乖接过盘子,把嘴里的东西努力咽下去然后抬起头一双蓝汪汪的眼睛盯着佐助诚恳地表达歉意:“Daddy我错了,Daddy你还会继续爱我吗?”

“……”佐助在鸣人旁边坐下,对这个问题非常耿直地选择用省略号来回答,拿过自己的餐具默默切起盘子里面的番茄。面码抽了抽鼻子做出可怜巴巴的表情,连脸上的胎记也跟着耷拉下来委屈得不得了的样子看向鸣人求助:“Daddy不爱我了,老爸你还爱我吗嘤嘤嘤?”

鸣人看着那双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蓝眼睛,余光里是黑发人被清晨的日光映得格外温软的容颜,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变成了一团潮湿的棉花,柔软又酸涩地在胸腔里跳动着。

这个世界的一切,窝进怀里撒娇的佐助,嘴上说着嫌弃却格外亲近他的面码,都不属于他。他只是一个闯入者,闯入了一场甜蜜虚假的梦境,做一个无力的旁观者,一点一点溺死在这片泥沼里。

他的眼角和眉梢都沾染上温柔的笑意,连声音都不自觉地轻柔了许多:“我怎么会不爱你呢,面码。”


-tbc-

评论(2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暖笙呀。 | Powered by LOFTER